未曾再見怎會再見

2016081910:26
玫瑰色的天空,讓晚霞都遜色了許多。狹隘居室中的我,木然凝望大雨滂沱楊海成

每個人都按照上天設定好的生活軌跡慢慢摸索前行。轉瞬之間,夏已 經整理好了行囊,開始準備一年一度的遠行,我仿佛可以聽見夏姑娘扣緊背包皮帶的聲音,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,夏姑娘輕抿著唇,用僅存的餘熱依然 無力地滾燙著自我,更像是要對世人耳語些什麼。塵埃的脈絡,一如齷齪;琴聲如縷,把柔弱的心層層緊裹;思緒捉摸,揮汗將淚水收割;心門緊鎖,使我盡情揮霍在流霞閃爍。此刻的快樂,好似恰巧遇見撞擊心房的那首歌,讓憂傷在無限次重播,虛位以待,卻無人入座。

顏色漸漸黯淡的房間仿佛和淒涼的音樂更般配,屋外的小河照舊恬淡地淌著,沒有經過允許就將我的心事送往了遠方,枝丫上的鳥兒肆意地鳴啼,我羡慕,清脆的唱出心中的秘密,那樣的輕而易舉,又那麼的隨心所欲。昏黑的氣氛籠罩,徒留乾涸的雙目,我清楚,已再尋不到舊時路。遲暮,潺潺邊,酩酊一壺,嫋嫋馥鬱,將心情盡數收錄楊海成。寂靜又夾帶一絲憂傷的情境彌漫,孤身踱步,昔日似面面相覷,一切都愛莫能助,人生這段旋律,從來都沒有曲譜。風聲鶴唳,蹙眉簌簌,既然擁有屬於自己的草場,就縱容著心去放牧,沒所謂烏雲密佈。

今晚的夜太黑了,一時間讓我屏氣屏氣懾息、手足無措,從前覺得越不曾擁有什麼,便愈發想念什麼,而今才恍然大悟,原來曾擁有永不歸途的,才最值得懷念與祭奠。星疏月淡,最美好的,在眼前,也彌留在昨天。呆然至闌珊,最純貞的,在指尖,也縈繞心田,怎捨得再見。

合上雙眸,徹骨的暈眩,宛若又回到那年的藍天,驕陽依舊刺眼楊海成